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知名爆紅高收視率日劇『半澤直樹』(HANZAWA NAOKI)內飾演害死主角「半澤直樹」父親「半澤慎之助」的大反派「大和田曉」(OWADA AKIRA),是由日本知名實力派演員:

「香川照之」(KAGAWA TERUYUKI)演出了!

大和田1

(照片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25/274240.htm

「香川照之」出身日本歌舞伎世家,他的歌舞伎藝名是「九代目市川中車」(KUDAIME ICHIKAWA CHUSHI)。

 

香川的父親,是第三代的市川氏歌舞伎者「市川猿之助」(原名「喜熨斗政彥」,現名「市川猿翁」ICHIKAWA ENOU)、

母親是前「寶塚歌劇團」「雪組」女主角「濱木綿子/ 浜木綿子」(HAMA YUUKO)(原名:香川阿都子)。

 

「濱木綿子」較早年的照片:

浜木綿子

 

(照片來源:http://news.goo.ne.jp/entertainment/talent/W93-2318.html

 

「市川猿翁」較早年的照片:

市川猿翁

(照片來源:http://www.yomiuri.co.jp/job/biz/columnculture/20121105-OYT8T00877.htm

 

因為在香川他3歲時,父母就離婚,所以跟著媽媽住的「香川照之」就從母姓。

 

3歲的「香川照之」與母親「濱木綿子」:

香川照之+浜木綿子

 

(照片來源:http://blogs.yahoo.co.jp/tiggogawa66/59781190.html

 

「香川照之」與生父「市川猿翁」:

香川照之+市川猿翁

(照片來源:http://www.47news.jp/photo/661537.php

 

但是,其實在『半澤直樹』推出之前的2009年,就有一位日本著名漫畫家「浦澤直樹」(URASAWA NAOKI)的作品『20世紀少年』,被翻拍成電影了!

 

20世紀少年』中文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ki/20%E4%B8%96%E7%B4%80%E5%B0%91%E5%B9%B4

 

而「香川照之」在此電影內就有參一角,他的片中角色是綽號「義經」的「皆本剛 / 皆本ヨシツネ」(MINAMOTO ‘YOSHITSUNE’)。

 

漫畫中的「皆本剛」及「香川照之」演的真人版對照!

香川照之=皆本剛-1

(照片來源:http://flashtrigger.wordpress.com/2008/10/11/

 

香川照之=皆本剛-2

(照片來源:http://whisperblog.blog64.fc2.com/blog-entry-146.html

 

比起『半澤直樹』中,野心勃勃、跋扈、專斷、無情、的「大和田曉」;『20世紀少年』的「皆本剛」,則是一個相對有義氣、但又較低調怯懦的角色。

 

不看其他作品,光看『半澤直樹』及『20世紀少年』,「香川照之」的角色反差就超大的!

 

而現在緯來日本台又重播的『坂上之雲』日劇中,「香川照之」則是演出體弱多病的日本文學家「正岡子規」(Masaoka Shiki)。

 

另外,在『半澤直樹』中,飾演讓主角「半澤直樹」扛上5億呆帳黑鍋的西大阪鋼鐵社長「東田滿」(HIGASHIDA MITSURU)的演員「宇梶剛士」(UKAJI TAKASHI),也有在『20世紀少年』中演出!

東田滿_1  

(照片來源:http://blog.udn.com/nbc001/8391074

「宇梶剛士」他在『20世紀少年』電影中,是飾演男主角「唐澤壽明 /唐沢寿明」(KARASAWA TOSHIAKI)角色「遠藤健兒 / 遠藤健児」(ENDOU KENJI)及「香川照之」角色「皆本剛 / 皆本ヨシツネ」的另一小學同學,「子門真明」(SHIMON MASA’AKI喔!

 

有空再談「宇梶剛士」在這兩部電影/電視劇中的角色對比!

 

20世紀少年』中還有一個角色,也有可能跟『半澤直樹』牽上關係,那就是在片中飾演中國黑幫老大的台灣演員「陳昭榮」

(不過陳昭榮他之前也曾認定中國是他祖國嚕!)!

 

「陳昭榮」被許多台灣網友說最適合演出台灣版的「半澤直樹」!

 

其實,還有另一位日本漫畫家叫「芹澤直樹」(SERIZAWA NAOKI)!

 

(也那麼剛好,我有收藏他的漫畫『麻辣開鎖王』!)

 

所以「半澤直樹」、「浦澤直樹」、「芹澤直樹」,除了是都只差一個漢字的日本人/虛擬角色,另外卻都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啊!

 

待續!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