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其他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請先看以下新聞!

#「坐博愛座沒識別貼紙」 捷運阿伯爆氣碎念 201706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628/1149426/1/)

(內文)

2017年06月28日

台北捷運古亭站往南勢角站的捷運車廂上,昨日晚間10時許,一名年約80歲的阿伯,不滿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儘管小孩母親表示,因為小孩身體不適才坐在博愛座的,但阿伯認為「要坐博愛座就要掛牌(博愛識別貼紙)」,不但在車廂碎念,還與其他民眾爭執,過程被網友拍下上傳臉書。

影片可見阿伯與小孩母親起爭執,堅持「有不舒服的人可以在身上貼個愛心」,還說「我可以不坐,我80歲的人了」。但小孩母親解釋,是因為小孩身體不適才會讓他坐博愛座。一旁民眾看不下去,請阿伯安靜一點,但阿伯不干示弱回應「你也會老」,最後站務人員獲悉後上車安撫,阿伯仍堅持「坐博愛座要拿個愛心」。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回應「博愛座是給任何有需要的人坐的」「博愛座可以廢了」。

(突發中心游宗樺/台北報導,完)

 

# 坐博愛座沒掛識別貼紙 翁暴怒碎念│中視新聞 2017062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quQxe6IpE)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我的新聞評論:

我這篇不是要討論博愛座的對錯!

而是討論台灣不同族群發言權的落差!

換句話說,有些族群長年以來掌控了發言權

他們也往往勇於敢於發言,言論也容易產生影響跟被認同! (不管到底內容對不對)

相對的,其它的族群,即使是自己族群的語言文化歷史等集體權益被扭取汙辱了,也不敢挺身而出反抗嗆聲!

自己的私人權益被侵犯了,抗議的力道還是平均小於那些掌控發言權的族群!

這個案例正是如此!

這老伯,如果是1945年之前就住在台灣的最大族群,也就是我所屬的族群,看看他會怎樣被批評!?

南部人不意外?綠蛆?沒見識的鄉下人?還有一堆想得到跟想不到的辱罵字眼吧!?

但相對的,這老伯所屬的族群,長年來頤指氣使罵人習慣了,大家也都見怪不怪!

對他發言的反諷,就會減少許多!

最近的反年金改革抗議,不也是出現了類似的情形!

那些帶頭喊最大聲的,不就是跟這老伯類似的族群嗎?

台灣明明就是還存在著明顯的族群跟地區歧視!

說跟做一樣的事情,有些族群就是可以拿到免死金牌!

有些族群則是被放大懲罰!

以往考公務員跟聯考的省籍加分,沒有我族群的份!

八二三炮戰死最多的義務役官兵,是我的族群!

但嘉獎撫卹跟歷史記載,也很少我族群的份!

語言文化跟歷史,被歧視扭曲最多的,就是我的族群!

至今連個族群電視台都沒有!

明明是最大的族群,在各個領域的話語權份量卻少得可憐!

母語被迫放棄了,要講外來統治族群所謂的國語,卻還被譏笑台灣國語!

相對一海之隔的香港,外來族群、也就是所謂的外省人比例(廣東以外的),比我們台灣高更多!

但香港最大族群的粵語族群,卻可以強勢又驕傲地講著粵語母語方言,其他外來族群也大多乖乖學粵語!

相對之下,在台灣,我們的族群,看來真是全世界最他媽孬種的多數族群啊!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延伸閱讀:

* 本省外省大陸:國民黨帶頭區分的!KMT 搞意識形態分裂族群!姚立明跟悲情城市侯孝賢電影證據告訴你!不要錯怪誣賴民進黨綠營台派!台灣人日治時期叫中國=唐山、日本=內地、稱外省人=唐山人/唐山仔!藍營是階級特權既得利益者始作俑者!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4978101)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