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屆的 FIFA 世界盃  World Cup,都有一首不一樣的官方主題曲,及各國或各地區所選出的主題歌。

在近幾屆的World Cup世界盃中,我個人覺得最動聽、最振奮人心、最符合足球場上節奏動感、也融入主辦國民族音樂元素特色的!

就是由世界知名的希臘作曲家Vangelis

(原名是Evangelos Odysseas PapathanassiouWiKi維基百科介紹

所作曲的2002 Korea/ Japan 韓國日本世足賽官方主題曲:

影片簡介:

《足球聖歌》ANTHEM:FIFA WORLD CUP 2002,普及版本。

(原標題:VANGELIS – ANTHEM FIFA WORLD CUP 2002)

★ 2007.12.19【VANGELIS_ANTHEM_FIFA WORLD CUP 2002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

 

部落格搬家通知.jpg

 

Vangelis另外最有名的作品之一,就是198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

「火戰車」的同名主題曲Chariots of Fire” (也得到1981年當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主題曲):

Chariots of Fire 火戰車

 

還有1982雷利‧史考特Sir Ridley Scott)導演、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 主演的電影: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之主題曲,也相當有名,相信許多人都有聽過:

◆ Vangelis - Blade Runner

(https://youtu.be/wWuR6r1Uvx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

 

Vangelis再次跟雷利‧史考特Sir Ridley Scott)導演合作的1992年電影

1492:征服天堂》(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的同名原聲主題曲”Conquest of Paradise

Conquest of Paradise 征服天堂

(https://youtu.be/WYeDsa4Tw0c)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

 

當然,Vangelis 先生還有許多其他的知名作品,不過這篇文章就先介紹到此。

 

֍▲֍▲֍▲֍▲֍▲֍▲֍▲֍▲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