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111121日晚上,年代新聞台的政論談話性節目「新聞面對面」,陳文茜自己透露,因建國百年「夢想家」歌劇兩天燒掉2.3億新台幣,而剛辭職下台表示負責的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根本就是馬英九跟吳敦義的代罪羔羊(escape goat)。

請看以下影片的第602秒開始,陳文茜自己的爆料:

★ 20111121 新聞面對面李敖VS陳文茜-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uYOiSF9RI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不過,姑且不論陳文茜是否是也已經看衰「馬吳配」的選情,趕緊跳出來提前爆料、進而讓自己跟「馬吳配」切割來自保。

但其實健忘的台灣人,往往都忘了,在距2011年底7年多前的2004年年中,陳文茜自己跟友人,就已經弄過「夢想家」的發財夢了!

請看以下「今周刊」第136期,記者徐秀珍,於20045月的報導:

夢想家夢想能夠後來居上~陳文茜、許乃威攜手網路淘金

(原網頁: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19990711007&p=1

台灣競爭太激烈,七月六日剛宣布在大陸設立網站的夢想家的媒體(www.dreamer.com.tw ),體認到難以在短期內,在兩岸的網路市場中竄出頭來,於是積極計畫跑到歐洲,設立第一家的中文網站,實踐網路公司最大的夢想,就是「後來居上」。


許乃威、陳文茜彼此都說:「被你害了!」


十年前,從台灣大學物理系畢業的許乃威,因為所學不易在台灣發展,到美國紐約大學念了一個叫人弄不清楚的多媒體系,一學期一萬美元的學費逼得他拚命打工,因為打工認識了陳文茜,種下了去年合作創立網路公司的姻緣,投身網路事業完全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為了要把夢想家做大,許乃威不得不將美國公司暫時擱置,交給弟弟與合夥人經營,束裝回到台灣全力打拚,甚至一頭栽入從未踏足的大陸。他們彼此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是,「都是被你害了」。忙得團團轉的許乃威,假日還泡在公司,即使休閒時間,還是上網打發時間。
才半年時間,夢想家在台灣與大陸設網站,近期內還要在北美與歐洲設站,台灣網路公司相繼在台灣、北美、香港與大陸,但是到歐洲設中文網站,夢想家要拔得頭籌。

大陸站走搜尋引擎路線

緊跟新浪網到大陸發展的步伐,夢想家不走新聞路線,改以娛樂性取向,開站初期,相繼邀請台灣歌手徐懷鈺、王立宏、港星陳小春與網友在網站上對談,將台灣網路促銷術移至到大陸,除此之外,在大陸市場的策略主打工具型的搜尋引擎,網站、書籍、股票、軟體、圖片、遊戲都將一網打盡。
為何台灣腳步尚未站穩就積極進取大陸市場?許乃威說,在台灣夢想家屬於晚進入市場者,在其他網路品牌深入網民心中,競爭的壓力非常大,「簡直是吃盡了苦頭」;此外,軟體人才也相對缺乏。但是在大陸,網路品牌尚未深入人心,軟體人才充沛,可以很快建立技術團隊,可以不戴鋼盔、蒙眼睛地往前衝。
更重要的還有,大陸上網人口預計今年達到六百萬人口,超過台灣;二○○三年達到三千多萬人,超越日本。許乃威促狹地說,「要死就死得慘烈一點」。說到正經的目標,夢想家將大陸市場衝刺目標鎖定在,三個月上網人數超過十萬人,意即超越當地的「搜弧」網站。

 

網路是燒錢的行業

 

雖然才剛剛將公司資金從三千八百萬元擴增到近六千萬元,許乃威說,公司若不上市,資金運作會出現困難,因為「網路是一個燒錢的行業」,為了不要讓錢燒得太快,夢想家企圖設計出網站設立的複製模式,藉以套用在未來的歐洲、北美市場上。
除此之外,股票上市仍是主要方向,然而台灣政府部門對網路公司的上市態度與政策不明,很難留住網路公司的心,一旦大多數的網路公司都跑到美國或其他海外上市,豈不都變成外資公司,是否代表要放棄網路產業?
暫時拋開這個惱人的問題,他們的公司最近收到香港證券公司主動來電,願意參與投資,以及協助在香港上市事宜。許乃威表示,第一波的增資,股東陣容加入以旺宏電子為主的建邦投資、以及中加投資,因為這這些股東從事的事業與夢想家有互補效果,預計第二波增資對象,會是有規畫海外上市能力的外資。


預估明年開始賺錢

雖然一切還在起步階段,夢想家不否認販售的就是一個期望值,目前夢想家台灣公司、大陸公司每月營運資金需要兩、三百萬元,扣除廣告、電子商務的收入,一家公司每個月要虧上一百萬元左右,許乃威樂觀地推估,大約明年開始可以賺錢。

至於賺大錢,則須等到大環境的出現與成熟,那就是網路產業可以瓜分傳統廣告每年八百億元的大餅,分食的大餅不要多,一年只要十億元就夠,那已是目前的十倍。契機就在寬頻網路的發達,一旦寬頻網路與電視的分際越來越模糊時,就是廣告大餅的流動之際。

許乃威也在做網路淘金夢,不曾到過大陸,為了在大陸設網站,一頭栽了進去,他很樂觀地說,中國的網路產業才剛開始,將在台灣的磨練帶進來,只會贏不會輸,因為,中文市場實在太大了。雖然在台灣打得辛苦,也有可能會賺錢。他描繪的遠景是,第一次增資,夢想家每股二十二元的價錢,年底可以漲到五十元,長期而言,一旦公司市值達到十億元規模,每股價格漲到二百二十元也不為過。

對他而言,創業本來就有風險,以投資網路公司而言,即使失敗,風險並不高,他現在賭的是,中文網路市場的發展,是否就是四、五年前美國網路市場的翻版,只要朝向有利的方向前進,網路淘金夢就可能美夢成真。

֍▲֍▲֍▲֍▲֍▲֍▲֍▲֍▲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