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小說家「九把刀」自己執導的首部長片(註1),在台灣創下4.1億票房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下簡稱『那些年』),20111020日在香港上映(註2)以來,一路勢如破竹、橫掃台港中外各大強片,至1120日為止,票房已達港幣$54,839,923!擊敗周潤發1994年主演的「賭神2」,成為香港有史以來票房排名第5的華語賣座片 (北京話/普通話/華語+粵語)!

而這票房仍舊一路上昇中!

也因此,「那些年」此片在香港也引爆了一股全城懷舊風的「那些年」流行風潮!

在各大香港討論區,也出現了「那些年」病毒這類新名詞!

中了「那些年」病毒,有以下的症狀:

許多香港人過去這一陣子,成天就反覆聽跟哼唱著由中國廣西歌手胡夏所唱的「那些年」電影同名主題曲「那些年」;以及電影原聲帶中,女主角陳妍希自己所作詞作曲演唱的「孩子氣」、男主角柯震東所唱的「寂寞的咖啡因」等曲。

許多人紛紛在自己的部落格跟討論區中,宣告自己去戲院看了幾次「那些年」(註3)!

(我看到有香港人說他們看了8次、10次、12次…,而他們往往已經很久沒有去電影院看過片了!)

香港的演藝圈也無法忽視此熱潮,紛紛在各電視新聞、綜藝節目、電台、網路新聞上,提到跟「那些年」相關的話題。

以下就是香港nowTV 102「觀星台」的一個綜藝節目中之固定單元,單元主持人「喪Do男」出外景,在香港街頭找尋覓訪陳妍希主演的「沈佳宜」(註4)之香港版替代人選的影片。

影片標題:

★ 港版「那些年」續集之尋找港版陳妍希 = 我是大笨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ufIXwn5kw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的那第一句介紹

「究竟香港有冇沈佳宜? 陳妍希會喺邊呢?」,翻成華語,就是「究竟香港有沒有沈佳宜?陳妍希會在哪裡呢?」

我也搞笑地在本影片留言板上,留下了以下的諷刺評語:

「香港沒有陳妍希~可是香港有陳冠希哩~~不好笑~

 

「香港沒陳妍希這位宅男女神~但有陳冠希這位玉女瘟神哩~哈~不好­笑~」

 

話說回來,講了這麼多,但我可是至今都還未看過「那些年」半次哩!

因為我通常都是喜歡一個人窩在房間內慢慢欣賞DVD的,所以只好等明年(20124月左右「那些年」出了DVD之後,我才有機會看到整部片囉!

還有啊!~~~~

在片中第148秒跟第246秒,出現的那兩位香港初中/高中女學生,跟我之前交往過的兩位台灣女性,各自有859成的相似度哩!

我也有我許多的「那些年」片段哩!

跟那一位第148秒出現的女學生相似的,是留短髮的台灣公務員,眼睛比女學生再大一點,不過公務員身高應該更高一些,約165公分!

跟那一位第246秒出現的女學生相似的,是燙及肩髮的台灣醫藥界人員,皮膚如同女學生相當白晢細緻、身高也比影片中的女學生高些,約162公分吧!

我在我自己的「那些年」,也都跟她們有過蠻溫馨甜蜜的浪漫時光啊!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會注意的我個人「那些年」小小八卦,跟本文主題無關,哈!

 1『九把刀』之前還有執導過別的短片,所以不是頭一遭當導演。但長片部分,『那些年』的確是他執導的第一部處女作!)

2『上映』在廣東話/粵語中,稱為『上畫』)

3看片、看戲的『看』,在廣東話/粵語中,稱為『睇』,發音類型華語的『台』、台語的『殺』!)

4『九把刀~柯景騰』的高中戀人『沈佳儀』的戲中名!『沈佳儀』原本是台中市大肚區大肚國小的教師,現在留職停薪一年,到中國避風頭陪台商老公去了!)

֍▲֍▲֍▲֍▲֍▲֍▲֍▲֍▲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