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陣子我連續刊登了數篇關於韓國饒舌歌手PSY的「江南STYLE」歌曲在全球大受歡迎、因而被模仿KUSO的影片。

我挑選的網友惡搞影片,往往都是台灣媒體沒有播出的居多!

所以,歡迎大家再去點閱我的部落格其他相關文章,欣賞全球網友們KUSO「江南STYLE」的創意嚕!

雖然在國際間還是有許多關於此影片的傑出新作出現,不過姑且讓我也暫時改個角度話題,換討論其他韓國贏過台灣的產業領域。

畢竟我在之前其中一篇討論PSY「江南STYLE」歌曲的文章中,就有提到,韓國勝台灣、韓國的崛起,不是只有在幾個方面跟領域。

(請參考此文,PSY江南STYLE~MV及首爾市江南區街頭LIVE現場演唱會~看台灣公共藝文表演空間落後缺乏~韓國韓流在全球17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31102171

韓國贏台灣的,不是只有三星(SAMSUNGLG、(LUCKY STAR)、少女時代、SUPER JUNIORPSY而已。

汽車工業,不也是一個之前就很多新聞都有提到的,韓國在全球大贏台灣、贏到連人家的車尾燈我們都看不到的產業之一嗎?

韓國商品的全球化之雄心,從很多方面可以看出來!

像韓國企業大力花錢贊助各歐美體育賽事、大型國際會議、大型活動等,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以美國來說,它國內最大的體育直播賽事之一,就是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聯盟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的「超級盃」(SUPER BOWL)!

「超級盃」每秒廣告動輒數十萬美金!(根據統計「超級盃」30秒的廣告收費,高達350400萬美金

即使如此,每年的「超級盃」廣告時段,是美國國內跟國際廠商必爭之地!

「現代汽車」已經贊助「超級盃」多年,2012年它就砸重金5連發地,推出了5個廣告!

以下就是其中一個,是「現代汽車」的企業形象廣告,廣告名稱為「ALL FOR ONE」(人人為我)。

請記得先用影片下方的輪型按鈕,來調高影片畫質觀賞喔!

"All For One" - Official Hyundai Big Game Commercial featuring Rocky Theme Song |

Edmunds.com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ep_tB_5oU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內容是一位年輕的「現代汽車」美國廠設計師,在他辦公室座位上,抱怨說他的問題沒有方法可以解決。

結果路過的上司,跟其他同事,甚至於開會中的高層、經銷商的業務、試車員、跟工廠的裝配工人,都開始哼起了相當具有美國精神、鼓舞士氣指標意義的好萊塢電影「洛基」的主題曲。

然後,受到鼓舞跟肯定的年輕設計師,就懂了!

並且回應說:「那我再試一次好了!」

之後就是企業形象標語的旁白:「永遠都會有(解決)方法,這就是我們(現代汽車)的(企業思考)方式!」

也就是半在玩英語「WAY」這單字的文字遊戲,因為「WAY」可解釋成:方法、方式、模式…等等。

看到沒有,影片中幾乎沒有在強調「現代汽車」的韓國味,而是用最美國本土的精神、歌曲跟當地員工的組合,來尋求美國顧客的共鳴。

其實我當年在美國的時候,也早就看到過眾多的日本、歐洲車廠,也用類似的方式拍攝它們的美國版廣告。

所以基本上,這廣告的梗並不是首創。

但是,它在廣告中的每個場景跟畫面,包括辦公室、裝配線現場、裝配線機器人、經銷商、員工餐廳、試車場、停車場、運貨卡車…等等,傳遞出了什麼樣的訊息給美國大眾跟消費者?

這是一個員工共同認同跟參與、乾淨、現代化、先進、福利好、窗明几靜、光亮舒適、愉悅,而且,非常美國本土的工作環境哩!

所以美國人買「現代汽車」,就是等於在買MIUSAMADE IN USA)的「美國車」,而不是會讓美國工人失業的外國進口車啊!

看似簡單的廣告,其實不簡單!

更何況,它是在可能有超過一億的美國人會收看的「超級盃」比賽上所播放的,所帶來的企業形象效果更是不同凡響!

(雖然,美國也有某些人一直在質疑『超級盃』的廣告效益啦!)

那,台灣廠商在那裡呢!?

嗯,還好啦!

雖然沒有贊助「超級盃」。

至少,台灣廠商他們還會贊助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跟中國的「超級女聲」啦!

原來,這廣告影片的導演,可是跟許多大牌歌手及樂團合作過、鼎鼎大名的英國籍MV導演JAKE SCOTT喔!

JAKE ()跟父親 RIDLEY SCOTT ()合影。

JAKE+ RIDLEY SCOTT.jpg

( 照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ke_Scott_(director) )

JAKE SCOTT他的父親,就是前一陣子才痛失弟弟「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的英國大導演「雷利‧史考特爵士」(SIR RIDLEY SCOTT)!

「異形」(ALIEN)、「黑雨」(BLACK RAIN)、「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神鬼戰士」(GLADIATOR)、「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等動作鉅片,都是導演「雷利·史考特爵士」執導的。

JAKE SCOTT 的妹妹 JORDAN SCOTT,也是演員及導演。

SIR RIDLEY SCOTT JORDAN SCOTT父女合影:

雷利史考特及喬丹史考特父女    

(照片來源:http://www.peliculasafondo.com/direccion/Jordan-Scott/

幾乎一家都是演藝世家哩。

此系列上兩篇在此:

PSY江南STYLE抄襲日本廣告?瑞典樂團ROXETTE羅克賽跟新加坡黎沸揮1994兩首歌曲旋律相似!誰抄誰? 

2012韓國小姐選美也跳PSY江南STYLE騎馬舞~美女宅男必看超萌可愛性感身材好~韓國韓流在全球31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