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新聞:

物價漲~馬︰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

去年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馬英九總統昨天陪母親秦厚修到台北市興隆市場採買年菜,媒體問總統有沒有感覺今年物價變貴,馬英九回說:「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當場令大家傻眼。民進黨立委大嘆,面對漲幅明顯的物價,馬總統竟然一無所悉,還企圖裝傻逃避,真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攤商︰總統改革 要承擔很大壓力

興隆市場就位於馬英九興隆路老家附近,馬過去每年小年夜都會陪母親到市場買年菜,由於年年光顧,不少攤商都是馬的粉絲和支持者,到市場的民眾也像馬家的鄰居般,彼此問候,格外親切。

維安人員在市場內事前挑選好六家販售蔬菜、土雞、滷味、水果、水餃、乾貨攤位供馬英九採買,總共買了三千七百二十元的年菜,馬英九買得十分滿意。對物價是否變貴,馬英九說:「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

由於年終關廠勞工、農民等各階層抗議不斷,隨扈與警方擔心有勞工與社運團體藉機抗議,興隆市場裡外與出入口佈滿警察與隨扈,維安滴水不漏,讓攤販及買菜民眾都感受到異於往常的年節氣氛。

馬英九離去後,媒體追問他光顧的攤商,沒有人願意責難馬英九,只說:「總統改革要承擔很大壓力。」王記水餃老闆還在攤位前掛上春聯「做您認為對的事、行您認為善的路」,橫批「堅忍卓越」,馬英九看了微笑以對。

秦厚修被媒體問到外界批評馬總統,媽媽是否不捨時則表示,有批評才有進步。

立委︰馬裝傻逃避 台灣最大悲哀

面對馬總統對物價無感,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指出,大家都說馬英九「吃米不知米價」,如今市場走一趟,竟然企圖藉裝傻來逃避物價問題;證明這個政府無心面對真正的問題,老是自我感覺良好,難怪距離人民越來越遙遠。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諷刺說,之前大家都批評馬總統不知民間疾苦,現在馬都走進民間了,還看不出問題在哪。有這種徹底麻痺的國家領導人,真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以上新聞網址在此

針對此新聞,UNOLIN我的評論眉批是:

話說~台灣的物價有上漲嗎?

我週邊的物價~好像是有上漲幾趴到幾十趴~

但是~也許~馬大總統週遭沒有喔~

所以~我們不能怪他哩~

就算真的有~大家還是可以變通啊!

姑且讓我們將心比心,想想馬大總統的天龍國邏輯,進入他的內心世界吧:

大家吃不起泡麵,就吃鼎泰豐跟三井跟紅豆食府跟台塑王品咩!

付不起汽油,就天天坐計程車或買法拉利咩!

付不起電費跟水費,就天天去五星級旅館住咩!

買不起菜,就請阿基師及米其林認證廚師餐餐幫你料理咩!

沒錢去六福村跟九族文化村,那就出國去日本迪士尼或美國環球片廠啊!

沒錢報名美日語班,那就出國留學咩!

沒錢買LATIVUNIQLO,那不會改買LVHERMESBALENCIAGA嗎?

沒錢上高中,那就去讀哈佛大學或牛津大學啊!

沒錢租DVD,那就天天去華納或國賓看電影啊!

沒錢吃紅豆餅,那不會改買馬卡龍嗎?

付不起手機費,那就買愛瘋或三星加上iPad或平板搭配吃到飽專案就好了咩?

沒錢在南部租屋,那不會去台北市信義區買豪宅喔?

沒錢喝奶茶,那不會改喝普洱嗎?

沒錢生養孩子,那就住坐月子中心跟天天請保母照顧不就得了?

沒錢買好床跟泡澡,那就天天跟吳育昇一樣上薇閣不就好了咩?

內向又沒錢認識美眉,那就跟李宗瑞一樣天天去高級夜店撿屍不就好了咩?

年紀小住在鄉下沒機會認識正妹跟出人頭地,那就找個像顏清標這樣的爸爸就讓你未成年娶嬌妻又可掌握地方政治宗教勢力咩!?

不想被重症病人跟癌症病童環繞,那就搬到天龍國咩!?

以上,這麼簡單的邏輯跟答案,我們樣樣都搞不懂,難怪我們都不瞭解馬大總統的苦心跟思維哩!

也難怪我們智商這麼低的這些人~當初都沒有選擇馬大總統的睿智啊!

本人其他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