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現在為了要整合部落格,就把文章搬過來!歡迎參考參考!)

我之前,也在Yahoo知識回答了不少問題。

現在就把一些被選為最佳回答的問答紀錄,放在我的部落格跟各位分享吧!

日期:2006-11-06

贈點數:20點

問題:怎麼樣我們才能回到從前?

我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男&女)相識好幾年
經常玩在一起,周邊的朋友也覺得他對我特別好
從前我並未感覺到!只是覺得很正常
只是......現在都變了
我越來越不安,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們發生關係後,我問過他是否要在一起
他告訴我:他不想
他強調說他不想喜歡我。在日記上也寫了不想 // 而不是不喜歡我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是他說的
現在.....他對我時好時壞
從來就不主動親近我/////當朋友時我們就不會打打鬧鬧
也不會有太多肢體動作(他可能知道我討厭那樣)
但是我們都很喜歡搞笑
雖然過去我和他出去玩喝醉酒
他會送我回他家睡覺!但也一樣相安無事
我們並不會靠近彼此
過去我們感情真的很好
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他
但是我會想見他,有一種安全感
他說他對我也是這種感覺
他不隨便碰女人(我知道也相信)
他有天秤的龜毛~也因為受過感情傷
所以他對女人就算是送上門的
也是敬而遠之
雖然他對任何一個女性朋友都很好
但已經很多人說他對我真的最好
一直到現在我們一直都不願意見面時把這感情拿出來談
一樣說著瘋話傻傻的笑~和從前一樣
他也習慣我在他家走動
甚至房間裡已經是我喜歡的樣子
雖然他嘴巴念,可是我不覺得他感到討厭
太晚我也不回家,一樣和他睡在同一張床上
還是一樣ㄍ一ㄥ在那 ......
他甚至在我擁抱他時 .... 是一臉無動於衷
他說我要他和我在一起,是我在逼他
昨夜..我知道他靠近我睡一點
當他沒負氣要遠離不和我睡同一間房
我想我就該感動了
因為曾經他常對別的女生做過這種事
於是我把頭放在他肩上~竟然會擁抱我(嚇)
我告訴過他
被他拒絕後該有的難過一分都沒有少
只是我願意接受這樣的答案
我是水瓶 .... 我們都不喜歡把場面弄得不可收拾
我開始弄不懂,雖然我再也不想提起任何有關和他的感情事
因為我知道說了也白說
當他拒絕我時,我笑笑的對他說聲謝謝
之後還是一如往常做個正常的自己
有時感覺他想和我保持距離(我可以理解也能做到)
有時覺得他雖喜歡和我鬥唱反調
但我說過的話他總有在聽 // 也有在做
這是我想太多嗎??
我想繼續當他的好朋友
但是我捨不得這樣安心的肩膀
雖然想起他有很多複雜的心事和關係
原因在他對誰都捨不得 /// 對誰都很好
我想尊重他
也不想改變他或是亂吃飛醋
因為我不是他女朋友
我沒有資格要求
我該怎麼做好???
雖然現在我已經不能肯定
我在他心中是否有地位
但當他不想讓別人對我們的事問東問西時
就算我再能理解自己的身份地位
我也感到難過
我們都沒有各自的男女朋友
喜歡在一起是因為某些個性上我們很相像
在一起時開心總是比較多
現在越接近他我越覺得他在對我假笑
可能是我的錯亂
但他不夠喜歡我
我也不想再這樣任他心意去了
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能再給自己和他一次感情上的機會嗎??
還是就這樣結束比較痛快呢??

正所謂當局者迷!我知道離開是最好的 ...以免受傷
但我想知道
要讓他開始會想念我時會是什麼時候?
為此我已經買好機票準備離開渡假一下
我該對他有所感情上的期待嗎?
要他主動可能比天還難
朋友說是因為我們認識太久
怎樣都不對了!是這樣嗎??

回答日期:2006/11/6

我的答案: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是他說的",對妳來說也許很抱歉,但在我看來,這位男生似乎比妳更清楚他要的,或然是他不要的,是什麼。他的這句話就很明顯了!
在某些男女的心中,非親屬男女之間的關係不是只有以下這幾種:陌生人、同事、同學、鄰居、朋友、戀人、夫妻、離婚怨偶等。
有一些新的關係是以往的用詞難以界定的,就好像妳的「心中戀人」,他也許只是把妳當成有過性行為的好朋友而已。
也許妳會說這樣子對女生不公平,其實這個沒有誰對誰錯,現在也有不少女性願意免費跟對方男性上床而不求任何回報,只是因為她們仰慕這些男性、或者想要體驗不同的性伴侶、或者是沒有任何或太多性經驗的女性想要利用機會來初體驗而已。
以上的情形也都有發生在我週遭的男性身上過,那些女性主動勾引我的男性友人們,讓他們以為她們(女)喜歡他們(男),可是後來證明只是像我上面說的,那些女生只是要找一個還不錯的對象來體驗一下性的滋味而已。讓我的男性友人失望跟失落的大有所在!
也就是說,也許妳認為妳跟他有了親密行為,你們的關係就會更進一步,其實除非你們之前有先溝通,否則他也沒有義務要履行這個妳用社會常理所心中訂下的「契約」!
而且雖然妳沒講得很清楚,但是我想你們只有上床一次吧?他也許只是把那性關係當成是意外,或是一個經驗,多於是一個對妳的承諾。
所以他才會說不想跟妳交往。甚至於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那一次的親密行為中,他對妳產生了某種隔閡、疏離感或是罪惡感,所以不但不想再更進一步交往,而且反而比以前更疏遠。
"還是就這樣結束比較痛快呢?? "我寧願認為你們根本沒有開始一段關係,那性行為只是一場意外的出軌,而聽妳提供的資料看起來,他好像暫時也沒有跟妳還是跟別人交往的意願。
不過在他的心目中,妳應該是僅次於女友的「談得來的已上過床女性好友」,目前的局勢仍很難說,我覺得妳想要跟他攤牌也沒有用,因為他目前根本就沒有這個心想要交女友,但是妳也不用氣餒,最起碼他沒有完全排斥妳、改跟別人交往啊!
所以我寧願勸妳稍安勿躁,給他一點時間(三個月到一年),再看看情形如何吧?
感情這東西,有時是真的急不得的!

不過目前我還是以他那一句「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為觀察準則,我判斷他對妳還是願意接受的,只是他目前還沒有做好準備而已。

剛好我在回答的時候妳又作了補充。

所以我也來補充一下,嗯,我覺得某種程度空間可以換取時間。

妳先把他擱下一陣子,出國去散散心,不要打電話給他幾個星期,如果他真的在乎你,他應該是會在妳渡假後會有比較積極的表示的。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