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以下2015年9月7日,之台灣新聞:

 

(自由時報) 獲邀赴中國展店 程班長牛肉麵:我們永遠不會去!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36732 )

內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台灣進駐香港的牛肉麵店「程班長」,今天在臉書專頁上表示,又有人來邀請他們到中國合作發展,但「程班長」說「根本不需要考慮,立刻拒絕!」指出因為覺得中國很複雜,「只想單純的好好做自己」;「程班長」更說,「即使那地方再多的商機⋯我們永遠不會去!」被網友稱讚「霸氣」、「班長做的不是生意,純綷只想做好麵!」

出身於台灣夜市牛肉麵起家的「程班長」,闖出名堂後也前往香港發展。「程班長台灣美食」臉書專頁今天po文指出,近日又有人邀請他們到中國合作發展,而且開出的條件很好,但「程班長」卻立刻拒絕對方。

「程班長」解釋,因為覺得中國很複雜,並不適合他們的性格,並稱中國「不是我們能去的地方」,他們「只想單純的好好的做自己」,「即使那地方再多的商機⋯我們永遠不會去!」

「程班長」說,會發文是為了公開做出拒絕,也是以示決心,讓網友湧進臉書大讚「做了正確決定」、「班長做的不是生意,純綷只想做好麵!」,也有網友稱若真到中國發展,商標及技術隨時都有可能被偷走。

(完)

 

另一相關新聞報導:

(蘋果日報) 台知名「程班長」牛肉麵 拒前往中國發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907/686353/paperart_right )

內文:

出身於台北市饒河街夜市,知名小吃店「程班長」闖出名號後前往香港發展。近日有人上門邀請赴大陸合作,「程班長」二話不說立刻拒絕。


程班長」經營者程致賢今天在臉書專頁表示,大陸經營環境複雜,所以完全不考慮,並重申即使大陸有更多商機,「我們永遠不會去!」

「程班長」強調,獲邀到大陸發展,「這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認為,那不是他們去的地方,只想單純的好好經營,因此公開拒絕,以彰顯決心。

「程班長」牛肉麵曾在饒河街夜市經營20多年,因故更換店名,原始經營人程致賢則於2010年將「程班長」名號帶入香港開店。(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完)

 

 

針對以上新聞,我 UNOLIN 的新聞評論是:

 

「饒河街」夜市發跡的「程班長」牛肉麵不去中國發展?!

 

強國人:沒關係!我們立馬山寨!開一間號稱從「黃河街」夜市發跡的「程董事長」/「程將軍」牛肉麵!不就得了?!

 

UNOLIN 再補充評論:台商去中國發展的前五年或是前10年可能大賺!但黃金10年過後,赴中國發展的台商,還能繼續賺錢嗎?甚至於是否小命還在,那就只有天曉得了!!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