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個系列,依舊就是延伸我之前的主張!

我就是看不慣台灣主流媒體那種,先射箭再畫靶、擇惡固執、過度地以自己的偏好跟角度,來看世界。

然後又把這種不負責任、不夠中立客觀的心態,放在新聞報導上。

這樣心態作出來的國際新聞,自然是相當偏頗又誤導了台灣的閱眾群、收看的觀眾、收聽的聽眾。

因此,許多人批評台灣的國際觀扭曲、偏頗、狹隘,也就不意外了!

像日韓關係就是其中一個台灣媒體,尤其是特定立場的前黨國現在的紅色媒體,特別喜歡挑撥的主題。

日本韓國的歷史情仇,當然有!

日本跟韓國,彼此也有一堆痛恨仇視的族群,這我也承認!

但是就以我自己跟日、韓友人及同學同事,還有我看許多日韓媒體的報導。

我覺得反而是中國跟台灣的某些媒體,把這兩國間的仇視刻意給最極大化!

這些媒體,又以擅長捏造「韓國稱  XXX 為他們發明的」系列假新聞的中國官方媒體、跟台灣的某些「中」字輩泛藍媒體居多!

而且不僅是泛藍民眾!

連許多綠營、深綠的台灣人,也因為這些報導的影響,而對於韓國有莫名其妙的仇視跟歧視!

但是別的不說,光在日本就有相當人數的韓裔/朝鮮裔人口。

這些人也在日本社會落地生根上百年,許多也頗有成就了。

日本國內,當然也有對這些朝鮮裔的歧視。

但是若全都只有歧視,那這些韓裔人士,就根本不可能爬上各行業的頂端、被其他日本人給認同跟尊敬了。

就像幾乎在國外都沒有遇過種族歧視的我,就非常討厭許多台灣人,都直接了當說國外對我們有種族歧視的自以為是說法。

但我自己在台灣,明明一天到晚都看到我們在歧視外國人啊!

但台灣人/中國人自己歷史上,都習慣罵日本為倭寇、小日本鬼子。

稱韓國人為高麗棒子。

稱歐美人士為紅毛、老外、猩猩、鬼佬、黑鬼(香港稱呼)

用虫部、犬部,罵外族或地區:匈奴、猶太、閩南。

稱非洲或東南亞人為番仔。

台灣企業廣告中的外國人,幾乎都是白人跟日本人。

這些在在都是種族歧視,但我們卻都不以為意。

回到本系列主題,因為我以前也受到許多日本跟韓國友人跟同學、同事的幫助。

我也交往過多位日本、韓國的女性。

個人也親眼撮合跟目睹好幾樁日本、韓國的聯姻。

所以我就想憑藉我的部落格,用許多的實例,提醒大家,來重新審視我們自己的國際觀。

這些準備要介紹討論在日本的韓裔/朝鮮裔名人之多篇文章,就是源自於這樣初衷的其中一個系列。

我部落格更多日本、韓國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