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這則新聞!

@超詳盡「關箱文」 13年養車費用全紀錄| 20170303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70303/1067729/ )

這新聞讓我想到!

我當年在美國讀書時,開車的所有費用,我也都有記錄下來喔。

國中畢業就移民南美洲的我,當年一人去美國西雅圖留學。

我爸給我三萬美元要當買車基金,結果我把很大一部分,用來捐給當年剛逃到海外的六四天安門民運份子,跟一些社會運動等。

最後,只用了2300美元,向一位來自日本的汽車技師,買了一輛1989 NISSAN SENTRA HATCHBACK的八手車。

因為日本汽車技師有幫我改裝過引擎,所以是舊車體搭配新引擎。

西雅圖周遭森林山路多,我後來跟一大堆日本妹妹交往,晚上從她們山區住處離開時,我的副駕駛座位上,都放著日本妹妹幫我做的蛋糕或點心等。

雖然開的是不起眼的舊車,但畢竟馬力十足,我在山路上看到別人開的嶄新日系或歐系跑車,就不知不覺開始飆起來了。

好像都是後來居上,把那些高級跑車一輛輛的拋在我腦後。

我當時在山區小路上開到約70~80英哩以上(112~128公里/),也是常有的事。

我的那台1989日產SENTRA三門掀背車,台灣好像沒有進口過,各位可以去  GOOGLE一下。

後來,我1995年畢業,1996年底回台灣。

回到台灣後,某天看到有一部我畢業那年1995年出版的日本漫畫,所改編之飆車主題動漫。

主角的髮型、打扮跟開車方式,竟然都跟我很像。

連車子外觀跟舊車裝新引擎、晚上在山路上挑戰嶄新跑車、副駕駛座放食品  (我放蛋糕、動漫中是放自家的豆腐的劇情設定,都跟我在西雅圖的際遇雷同!

年份也相符!

挑戰過的車子也都差不多!

差別在於,我是在美國西雅圖,跟鄰近的貝爾威(BELLEVUE,比爾蓋茲住這裡)的山路上開。

日本動漫則是設定在群馬縣秋名山的山路上飆。

然後,動漫主角他暗戀一個有援交女同學、日本高中妹!

我則是跟一堆從高中剛畢業、從大一到研究所的日本妹妹們交往。

動漫主角開的是TOYOTA AE 86

我開的是日產SENTRA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哩?我至今也搞不清楚。

也許真的只是一連串的巧合吧!

我懶得掃描我當年車子的照片,就借用網路的他人同款車照片一用。

1989年版的日產SENTRA HATCHBACK、又稱SENTRA SPORT COUPÉ,是長這個樣子的。

紅色的其實是1987年版,但外觀差異不大。

我當時是開黑色款的。

(照片來源:http://www.keyword-suggestions.com/bmlzc2FuIHNlbnRyYSAxOTg3IGhhdGNoYmFjayB2YWx1ZQ/)

 

1989_nissan_sentra-pic-24378-640x480.jpeg

 

(照片來源:https://www.edmunds.com/nissan/sentra/1990/hatchback/#edm-entry-car-valuation)

 

1990_nissan_sentra_2dr-hatchback.jpg

讓大家回味一下當年的那輛  AE 86

(照片來源:http://www.carsut.com/toyota-ae86/)

 

toyota-ae86.jpg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