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 20180616 世足賽》冰島上演小國奇蹟 11踢和梅西的阿根廷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460517)

(內文)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當第17次參賽的阿根廷,遇上首次參戰的賽史最小國冰島,結果戰況並未一面倒,在阿根廷箭頭阿奎羅於開賽19分踢進第1球後,冰島攻擊主線芬博亞森在4分鐘之後就回敬1球,也是隊史在世界盃的第1球,在上半場就以11踢和;冰島門將哈爾多森在下半場出現多次漂亮防守,包括守住第63分鐘時梅西的12碼罰球,成為此役逼和阿根廷的大功臣,也獲得單場最佳球員。

阿根廷和冰島之戰的話題性十足,除了是5屆金球獎得主梅西的本屆世足初亮相,更是首次參賽的冰島在史上第1戰。結果上半場就互有攻勢,儘管梅西並未進球,但30歲的阿奎羅率先為阿根廷踢進第1球,也是他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只是冰島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由效力德甲奧格斯堡的芬博亞森在第23分鐘扳平戰局。

在場邊的冰島51歲教頭霍格利姆森,看到隊史首顆進球的畫面後,立刻低頭做筆記。霍帥曾在前年歐洲國家盃率隊首度闖進8強,又在去年以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分組第1之姿搶到首張門票,他在賽前就說,「如果我們能夠闖進16強,就不應該畏懼任何人了。」

儘管阿根廷在上半場掌握74%球權,遠勝冰島的26%,但雙方在11踢平之後,就未有攻勢,冰島也展現很好的防守功力,尤其門將哈爾多森在下半場的守門更是一絕。

梅西在下半場就有至少兩次大好機會,先是遭冰島在禁區犯規,獲得踢12碼的機會,卻被哈爾多森漂亮擋住,也錯失在世界盃踢進個人第6球的機會。隨後在第65分梅西又在禁區外遭撞倒,他踢自由球又過門楣未進。在正規90分賽事踢完後,雙方在5分鐘的傷停補時仍未再突破僵局,包括梅西的自由球又被人牆擋下,雙方就在首戰握手言和。

曾在世界盃奪下兩座金盃的阿根廷,本屆問鼎冠軍的企圖心相當濃厚,因為這可能是梅西的最後一屆世界盃。在24日將滿31歲的梅西,過去在世界盃已進過5球,但尚未率隊拿過金盃,尤其過去三屆世界盃都有遺憾,包括20062010年在8強止步,上屆則在決賽不敵德國,這一屆他當然想要笑著離開球場。

冰島的芬博亞森 (ALFRED FINNBOGASON) 踢進隊史在世界盃的第1

冰島芬博亞森踢進隊史在世界盃的第1球.jpg

(圖片來源: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460517)

 ()

我的新聞評論:

33.4 萬人口的北歐小國冰島,可以跟我另一個祖國:南美洲   4385 萬阿根廷人口的阿根廷足球賽踢平!

以台灣行政區來換算,就是一個高雄三民區 (34萬人) 單挑1.9倍台灣人口的概念!

當然不只是足球及冰島,很多小國的體育也超強,像紐西蘭、瑞士就是!

台灣卻總是喜歡活在一些很奇怪的迷思中,譬如說:

只有大國體育才會強 (被紐西蘭、冰島、瑞士等國打臉)

有兵役制度才會有眾多體育強手 (被沒義務役的日本、大多英語系國家等國打臉)

大城市才能吸引大企業成立總部 (被擁有微軟、亞馬遜、波音、UPS、好市多、星巴克等總部,人口從未超過台南市的西雅圖打臉)

棒球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但棒球早在逐漸衰退中,全球最大的運動及賽事是足球跟FIFA世界盃)

還有一堆迷思,至今卡在大家腦裡!

反正,迷思不是一天造成的,我也不期待短期內能扭轉太多人想法!

但至少藉由2018世界盃賽事,讓某些國人能再慢慢有些自我覺醒!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