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其他部落格搬過來的早期文章)

年輕有為的你,初來到這公司,想要維持一個你目前未婚,也無交往對象的形象嗎?(不管是否屬實)。

那麼,就不要小看你辦公室內的三姑六婆,只要你讓她們抓到任何的線索或是可疑訊息,一場以你為主角的誹聞風暴便會就此開演。

OFFICE.jpg

(圖片來源:http://newscult.com/office-outfit-inspos-thatll-distract-jasons-bullshit/ )

為了避免此種悲劇的發生,你必須小心謹慎地注意:你是否留下了任何的會令人誤會,及產生聯想的蛛絲馬跡。

比方說,為了殺時間,你或許有帶幾本書或雜誌,去辦公室閱讀的習慣。

但,你萬萬沒想到:嗅覺及視覺都相當敏銳的三姑六婆們,便可能把這些書或雜誌,當成進攻你的最佳跳板。

在此種情況下,你若一方面不願放棄在辦公室閱讀的樂趣,另一方面又不願沾惹是非,便要慎選這些書及雜誌的種類。

愛情小說,或小品感情類散文好不好?

不好!

三姑六婆們會認為,你一定是要藉這種書籍,來編織你自己跟交往對象的約會場景、浪漫對話。

三姑六婆們的結論是:你有對象了!

星座叢書好不好?

不好!

三姑六婆們會想:你一定是有了交往對象,不然,要不就是情場失意,要不就是諸事不順;亟需星座專家們的指點迷津。

三姑六婆們的結論是:你有對象了!

理財叢書好不好?

不好!

三姑六婆們會推論:你要不就是要買房子了,要不就是約會開銷太大,不得不猛K理財技巧。

三姑六婆們的結論是:你有對象了!

總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或許,你會說我是杞人憂天。

不過,像我個人就有在以往的公司內,被傳出不但已婚,而且還有兩三個小孩的謠言之離譜親身體驗。

而其實當時的我,不但沒有女伴,也不跟任何女同事單獨處在一起講話,可謂是低調之至。

這麼小心,卻也能被人傳得這樣子,實在也只能直呼倒楣!

所以囉! 還是聽我的話吧:

不要留下把柄給閒人起謠言;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職場伸展臺」2003/09/14刊出】

 

更多UNOLIN原創及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