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外讀大學的期間,曾經短暫休學一陣子回台灣,順便在南部的一間旅館打工幾個月。

這是一間號稱三星級的國際飯店,我原本只是想去應徵他們的服務生來順便殺個時間、轉換個心情。

結果做不到兩個星期,因為老闆看我外文能力好,又有在國外旅館打工過的經驗,就讓我跟兩名30餘歲的老鳥搭配,開始當起大夜班的櫃檯了。

從晚上十一點值班到早上七點的大夜班,是相當多采多姿又驚險刺激的!

許多一般不會攤在白天陽光下的齷齪骯髒弔詭怪事勾當,一到了夜幕低垂,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來了!

首先,我上班的第一天,就見識到了兩名老鳥的滑頭本事:

他們知道住北部的老闆很少南下來查勤,更甭提是我們這處於半夜一般人睡眠時間的大夜班。

所以他們兩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早就自己備好睡袋,一等到上班後一小時的半夜十二點一到,就馬上在櫃檯後打起地鋪呼呼大睡了。

只留我這一名國外回來的夜貓子菜鳥,傻呼呼地全神貫注戒備著。

反正我本來就是天生的夜貓子,剛好也可以利用上班的這段時間內無客人需要的空閒,看看書寫寫作,順便想想再來回美國後的下一步要做什麼?

而我在這段打工期間內,也的確從未打磕睡過,更遑論是拿睡袋來打地鋪了!

幾天後的凌晨兩點多,正當兩名老鳥睡得酣熟,跟我們櫃檯同一方向、面對大門的電梯,門突然數次開開關關卻一直不見有人出來。

我當下倒沒聯想到靈異事件,只是以為是電梯故障。

當我正走出櫃檯想要檢查時,一個矮胖的中年白人男子咻地全身赤裸地跳了出來。

原來他是個喝得爛醉到裸奔、卻忘了自己房間號碼的瑞士籍機師,而且他還把一些衣物散落在不同的樓層。

因為怕他又在我去各樓層撿東西時亂跑,於是我就只好帶著這個一手抓著自己鳥鳥的機師,到每一樓層察看是否有他的物品遺留著,最後再送他回房。

也還好在這約二十分鐘的期間,沒有客人上門或有房客需要我們客房服務、也沒有任何房客離開房間。

不然他們可能會懷疑我是否在跟外國機師大搞斷袖之癖的「斷背旅館」篇(The Brokeback Hotel),搞不好有人會嚇得退房說!

至於我們的老闆雖然看來長得很像黑道,卻有非常高尚、其他同業少有的堅持:

那就是本國際飯店,是絕對不主動提供情色服務及資訊的!

所以房客若有那方面的特別需要,只得自己從外面找,關於這一點我們倒也不便干涉。

所以,就不時可以看到各家鶯鶯燕燕、牛郎和偷情者們,在我們那約十五坪大的大廳內,公開交易談起價碼來了。

在我打工的短短兩個多月期間,就有看到許多氣質很好、服裝品味高尚的淡妝美女竟是提供全套性服務的應召女郎,而且跟客人談起價來有如潑婦罵街,從此令我日後對任何的美女,不管氣質型或辣妹型,都些許抱有一種先入為主的懷疑。

而幾位來自於外縣市的小開長期房客或常客,竟然偷偷地或光明正大地,在本市包養大學大專的女生或一般上班族:

像有一次,見到一位短髮俏麗、穿著襯衫牛仔褲的可愛大學女生坐在大廳內等人,手上還捧著一流學校圖樣的袋子跟課本在翻看跟畫重點。

因為要等的人一直沒下來,她還叫我先幫忙打房間電話。

沒想到她在等的,竟然是一位年約近五十、每隔兩週末都會開高級賓士車帶著他仕女型的太太,跟一雙長得很俊美的雙胞胎姐弟,南下投宿我們這飯店的台北居家型好男人。

甚至於我前一晚才剛幫他泊完車哩!

好男人下來後,大學女生就迎面抱了上去,嬌嗔地說:「好想你喔!」

男人在額頭上給大學女生一個吻後,便問她:「我也是,考試考得如何?」

因為我的國內友人也是讀那間一流學校的,所以我知道當時的確是在那一間學校的考試期間,因此以我身為大學生的直覺跟同理心判斷,看來這女子是真的女大學生沒錯!

而且這些對話,就在我這外國大學生的面前,自然、開放、大聲地進行,好像我根本不存在似的!當場又是讓我差點眼鏡掉滿地。

兩人交談一下後,女生就把印有學校圖樣的袋子跟書交給男子,然後摟著他的左手坐電梯上樓去了。

之後我送東西去他們樓層上的另一房間,從走廊上就可以聽到他們房內傳來女生時而嬌嗲時而放浪的叫床聲、而台北紳士居家型好男人則以學狼嗥來配合女生的叫春。

剛好有別的房客迎面走過來跟我在他們的房間前交叉而過,我一邊強做鎮定、一邊跟客人微笑打招呼。

客人似乎也聽到了那叫聲,很有默契的給我使了個眼神。那眼神好像在說:「嗯,這一對情侶真猛!」

進了電梯要下樓,雖然在國外也看了不少開放的例子,但心裡真的仍然很難置信這是事實。

當一兩個小時後女大學生自己一個人下樓,要在夜色中離開時,我還得強忍情緒跟不解,鎮定地裝出職業性的純真爽朗笑容,對著她說出:「謝謝,請慢走。請再度光臨!」

而女大學生她禮貌性的對我回眸一笑,卻又是那麼地清純可愛!

雖然我也知道她對我毫無興趣,但那笑靨依然是那般地令我印象深刻跟難以釋懷,直至今日都是!

當時台灣景氣很好,我們隨便幫客人開個車門、送個東西到房間,就有一兩百台幣小費可拿。

我也大大利用外文能力的優勢,幫台灣商人跟他們的外國訪客翻譯。

有一次,光翻短短的兩句外文就得了兩千大洋,真是好賺!

那兩千新台幣可是比大多數上班族一天的薪水還要高耶!

一個月下來小費隨便拿就超過二萬,而我當時的月薪也才不過二萬八而已哩!

另一個我們大夜班可以賺外快的途徑,就是去幫房客買外食。

我們的旅館餐廳基本上晚上十一點一到就關了。所以在那之後若有房客懶得出門,又想品嘗本市有名的小吃,這時我們的賺錢機會就來了!

我們(通常是我這菜鳥)會騎車到僅兩分鐘路程外的小吃集散地,幫房客買回他們想要的餐點。

然後,再拿到旅館餐廳廚房內,放到印有旅館招牌的精美碗盤中,加上廚房中的現成小道具重新擺飾一番(還好,這也難不到有拿過美術系獎學金的我)。

這樣一來,一份八十元不到的平價餐點,突然變得有如法國米其林三星料理、或日本懷石料理般精緻高雅。

我們就可以改為索價兩三百(有時擺得漂亮,老鳥還要我向客人收五百哩!),還不加上送到房間時領到的小費一百塊!
一個晚上如果生意好的話,還有十來趟可跑說!

還有一種A錢方法:

就是不依規定,先由老鳥選定幾間較低樓層未有人住宿的房間,把本旅館原本十一點半後一律取消的休息費用照收,而不收較高的過夜費用,然後錢由我們大夜班櫃檯自己收起來。

因為不時會有客人半夜一男一女進來,問說可不可以休息。這些組合可能是飢渴的男人跟臨時找到的流鶯、跟家人同住半夜偷溜出家或學校公司宿舍的學生或上班族群情侶。

至於同志,老鳥說他們有遇過,兩男或兩女都有,而我則沒有遇到過。

多P大炒飯在我打工期間也沒遇到過。

當時主題式的汽車旅館尚未興盛起來,而便宜的賓館房間太髒太老舊、更高級的飯店不是太貴住房規矩太硬就是還沒建好,所以給了我們這一群大夜班不少「歪哥」的空間。

我想現在應該不太可能有這種情形了吧!

但是要在客人辦完事後,立刻由身為菜鳥的我上樓推著掃房車去整理房間回復原狀,等待下一攤上門的恩客及鶯燕。

於是客人、櫃檯皆大歡喜:

客人他們不用付較高的過夜費,至於我們櫃檯則可以一房兩賣三賣,而且錢全入口袋。

才短短幾個月的打工,趣聞怪事驚險可多著哩!下次有機會再提。

【中國時報浮世繪 2003/12/08 投稿刊出】

֍▲֍▲֍▲֍▲֍▲֍▲֍▲֍▲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