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我的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反了!反了!

一向蠻挺馬英九大總統的《財訊》跟《今周刊》,竟然寫出了以下的相關報導:

★ 馬政府失能!《財訊》警告:台灣恐大勢已去!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specil_a/059/00/00294.htm)

最新一期的財訊集團兩個雜誌同時提出警訊,指稱馬英九的國家治理已經出現嚴重危機,不但整個政府體系徹底失能,讓台灣經濟面臨崩壞的處境,該集團負責人謝金河甚至宣稱,台灣產業在全球競爭中殞落,「台灣經濟恐大勢已去」!

 財訊集團的兩個媒體《財訊》雙周刊及《今》周刊,已經連續兩期對台灣經濟提出憂心忡忡的評論,最新一期更以「崩壞」、「大勢已去」,來形容台灣經濟及國家治理所出現的危機。

 《財訊》在「財訊觀點」中說,馬政府非但對全球經濟面臨大衰退的憂慮,毫無應變措施,更且無事生非的耍起推動社會正義的大戲碼,課徵證所稅即是馬政府缺乏宏觀經濟策略的證明之一,一日一版本的證所稅方案,謬稱「先求有、再求好」,更凸顯整個政府體系的失能。

 《今》周刊則在「報告馬總統,國家治理出現危機!」的企畫專文中指出,從二代健保、油電雙漲到證所稅,馬政府的決策真的是一團糟。

 謝金河也指出,今年首季台灣的GDP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一至四月的出口,也創下亞洲國家唯一衰退紀錄,連總體經濟的成績單都不及格,但是,執政黨仍然認為台灣經濟基本面狀況不差,自我感覺良好。

 《今》周刊的專文指出,決策者的輕率心態,不僅讓台灣每走一步就傷一次,更糟的是,當前的外在環境波濤洶湧;放眼全球主要國家,領導者的眼前大敵是「面對經濟衰退惡浪」,政策傾全力保護企業與資本市場競爭力;相較之下,執著於「頭破血流也要先求改革」的台灣,顯得格外突兀,近乎是與全球主要國家逆向而行。

 《今》周刊指出,在亞洲鄰近國家方面,韓國、日本近期均宣布調降企業所得稅;在西方國家,除了力挽國內經濟類勢的美、英兩國分別調降企業及個人所得稅之外,甚至連加拿大也自今年一月起大降企業所得稅,稅率自22%以上一舉調降至15%。至於中國,則在日前宣布調降股市交易費,維持資金動能。

 謝金河說,「台股重重難關,台灣產業競爭力日漸式微,加上國際經濟情勢險惡,台股重重摔一跤,很可能再也爬不起來,開徵證所稅很可能把台灣帶向毀壞之路。」

 謝金河非常悲觀的說,證所稅未來不論通過何種版本,台灣股市已經回不去了,台灣經濟進入前所未見的寒冬也將成定局。不論證所稅如何課徵,他的看法是台灣經濟恐怕「大勢已去」。

 馬英九多次在政策面臨困境時祭出「威脅論」來恫嚇人民,如不簽ECFA,台灣就沒有未來;如不進口瘦肉精美牛,台灣經濟也會沒有未來。事實上又是如何呢?

 謝金河說,馬總統從二〇〇八年上任以來,四年過去了,台灣的經濟並未交出亮麗成績單,反而過去引以自豪的產業,在全球袋競爭中逐漸殞落。

 他在五月間所寫的「簽ECFA後,台灣競爭力正急轉直下」文中曾經指出,本來以為兩岸關係改善,簽署ECFA後,台灣企業有了中國十三億人口的大市場可供馳騁,如今看來這個想法並不切實際。兩岸愈開放,台灣企業愈沒有競爭力。

 他憂心,台灣的企業市值普遍大縮水,很多象徵國家主權的企業如銀行、電信、航空,甚至是DRAM、面板產業,恐怕只能等待中國的資金來收購!

 《今》周刊企畫專文很悲痛地說,「暴走的政府、觸礁的台灣;荒謬的決策、失血的台灣;無視危機的領導者、逆向航行的台灣....不知還有多少形容詞,才足以描述過去這段時間的台灣亂象。」

 《今》周刊警告,「陷入國家治理危機的台灣,歩步驚心;歩步驚心的台灣,如何才能克服眼前的外部環境惡浪風險?被惡浪淹沒的台灣,更遑論追求公平正義的改革之路。」

(完)

 

我的新聞評論:

我說啊~

《財訊》跟《今周刊》啊~

你們是瘋了嗎?

你們沒看到~

現在台灣在馬大總統的英明領導之下~

我們台灣是風和日麗~

無風無雨無地震~

股市大漲~

大家荷包飽飽~

各行各業生意興隆~

經濟超韓趕日~

人民高興又充滿感恩地啃著美國瘦肉精牛排~

富人及股民高興地繳著證所稅~

所有店家歡天喜地迎接油電雙漲~

我們大家全民一心擁戴馬大總統的鋼盔~

如此和諧美好淡定的台灣~

怎麼可能會大勢已去?

奇怪耶你們!

~~~~

塑化劑飲料喝太多的小民留~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我的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