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針對一日球迷所寫的上一篇,請按此

請看以下新聞!

20180617 秘魯罰丟12碼球 丹麥搶下關鍵勝

(https://udn.com/fifa2018/story/12027/3203176)

(內文) 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2018-06-17 02:24

C組法國之外最有機會出線的秘魯、丹麥,台灣時間17日凌晨兩強相爭,首戰就是攸關晉級16強戰役,雙方開賽就攻勢不斷,睽違36年後重返決賽圈的秘魯全場多達17次射門、6次射正都差臨門一腳,尤其奎瓦(Christian Cueva)上半場罰丟12碼重傷士氣,反倒是丹麥波爾森(Yussuf Poulsen59分鐘率先破門,最終丹麥10笑納重要一勝。

 

秘魯世界排名11、丹麥世界排名12,兩軍實力相當都是隊史第4度進入決賽圈,開賽雙方都採快節奏,秘魯更是積極搶攻,前15分鐘更多達6次射門,最有機會破門時刻出現在上半場傷停補時,奎瓦獲12碼罰球,未料角度過高從球門上方飛過,錯失率先破門機會,自己也雙膝跪下顯得懊惱,比賽結束後更雙手遮臉自責落淚。

 

下半場秘魯攻勢不斷,57分鐘奎瓦走左路送給右側隊友,但卡利洛(André Carrillo)軟腳沒能踢中球心浪費得分絕佳機會,丹麥則採快速反擊,59分鐘波爾森(Yussuf Poulsen)左路接獲英超熱刺中場球星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 )助攻,右腳勁射破網,為丹麥攻下致勝一球。

 

時間不多的秘魯,61分鐘奎瓦回頭強攻遭門將舒米切爾( Kasper Schmeichel)擋下無功而返,69分鐘秘魯又錯過門前頭錘機會。

 

世界盃開賽前解除禁令的秘魯隊長、同時也是進球王葛瑞羅(Paolo Guerrero),79分鐘一次創意十足背對球門右腳後跟推球,讓丹麥嚇出冷汗,但還是擦過右門柱無緣破門,最終秘魯終止連15場不敗紀錄,晉級之路堪慮。

 

丹麥搶下關鍵勝也等於吃下定心丸,21日對上澳洲勝出就能鎖定16強門票,秘魯21日則有硬仗迎戰法國,想晉級唯有拚勝一途。 

(完)

此比賽的FIFA官方精彩花絮影片在此!

PERU V DENMARK -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 MATCH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odLCih0O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丹麥對祕魯20180616.jpg

(圖片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293398)

我的新聞評論跟感想:

身為一個在阿根廷讀高中、週週跟同學及當地不同學校踢足球踢了好幾年、也在梅西跟馬拉度納等高手練習過的場地奔馳練習過的老足球迷。

我先借用一句俗話:「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針對一日球迷,或者因為學業工作太忙而無法場場賽事都收看的台灣足球迷,我會強烈建議各位,千萬不要錯過台灣時間2018617日凌晨進行的C組祕魯對丹麥賽!

這場光看比數並不亮眼,但其實全場高潮迭起、毫無冷場、快速攻勢連連、勢均力敵、兩種不同球風對戰、也讓裁判動用了「影像助理裁判」(VAR)來罰12碼球、尤其是有身材劣勢的祕魯隊拚勁十足、全場用生命在踢球、頻頻製造射門機會、進攻跟回防都相當快速,只是輸在球運不佳!

各位看了這場球賽,會比實力相對懸殊的開幕戰主辦國地主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的5:0大屠殺、節奏較沉悶的阿根廷跟冰島1:1平手等幾場比賽,會更能領悟到足球賽的奧妙、跟對台灣球員及台灣發展足球運動的啟發!

再次列出為何我會特別推薦這場比賽的幾個原因!

*兩隊實力相當,目前剛好世界排名11 (祕魯) 12 (丹麥)

*兩隊皆是隊史上第4度進入會內賽!

*兩對身高差懸殊、戰術思維截然不同!身高較矮球對通常會採用短傳跟瞬間切入突擊、身高有優勢之球隊通常喜歡長傳跟頭槌等戰術!

*祕魯採多次主動短傳突擊快攻、跟緊迫回防丹麥攻勢。

*祕魯隊的多次成功兵臨城下接近丹麥球門,也逼迫丹麥隊的攻守節奏必須加快!而非雙方只顧中場盤球觀望殺時間!增加整場球賽可看度!

*秘魯全場多達17次射門、6次射正!可見攻勢有多密集!

*整場比賽使出多種射門方式:左側右側進攻、直接遠射、互相支援短傳、頭錘、背對球門用後腳跟碰球、12碼罰球…等幾乎各種方式都有,只差沒有使出自由球、角球、倒掛金鉤而已!

*祕魯隊員的平均身高身材就跟台灣差不多,搞不好還更矮!我自己在南美洲待過,許多祕魯跟玻利維亞原住民男性身高都在155~170公分左右!連勉強165公分的我都不會覺得自己矮!所以可以這給台灣運動選手很多啟發!

 

到我寫完此文的2018/06/17晚上10點為止,至今的2018世界盃小組賽事,勉強整體精采度可跟祕魯丹麥C組之戰比擬的,大概是615日兩大傳統強權葡萄牙對西班牙的3:3平手、C羅大秀帽子戲法的這場B組比賽!

反正這次我是用中華電信MOD收看ELTA愛爾達轉播所有賽事的,一個頻道月租費才新台幣30元!

沒有來得及FOLLOW的球迷,都可以用MOD或者ELTA愛爾達網站等方式,再次找時間去回顧一下丹麥對戰祕魯這場精采絕倫的球賽!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