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台南主題相關文章,請按此

不少人都聽過類似以下的一個笑話!

一位男生問朋友,你老家住哪裡?

友人回答:「我住山上!」

男生就問:「山上?山上哪裡?哪裡的山上?」

友人繼續回:「啊就山上啊!台南的山上!」

男生又繼續問:「台南哪個山上?虎頭山?關子嶺?還是哪一座山上?」

友人繼續耐性地回:「山上!就是台南山上!」

原來,台南市真的有一個行政區域,叫做「山上區」

以前台南縣市尚未合併之前,它是台南縣的「山上鄉」!

日本來台之前,稱為「山仔頂」。日治時期的1920年之後改稱「山上庄」。

而這個人口僅七千三百多人的「山上區」,近年來除了因為國定古蹟舊台南水道出名之外,竟也是由周杰倫所代言、1998年創業的本土機車品牌「宏佳騰」(AEON)的總部跟工廠所在!

AEON 宏佳騰機車 形象廣告 60秒完整版-周杰倫Jay代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w2cSj61nI)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所以囉!

下次若周董說他要騎他的宏佳騰機車騎到「山上」去,也不用驚訝囉!

只不過周杰倫真的有空跟體力可以從台北騎到台南偏遠山區的「山上區」宏佳騰機車總部那裏嗎?!

這才是問題吧!

哈哈!

也再次證明了,我祖先定居四百年以上的故鄉、也是我現在居住的台南市,真是個地靈人傑、各種產業興盛、啥都有的好地方!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台南主題相關文章,請按此

引申閱讀!

山上區 -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4%B8%8A%E5%8D%80)

宏佳騰動力科技 -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8F%E4%BD%B3%E9%A8%B0%E5%8B%95%E5%8A%9B%E7%A7%91%E6%8A%80)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