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影片跟文章!

在以下影片的  2:36,壹電視的美女主播:虞承璇,念錯了   NG 中,字母   的發音!

20170906 壹電視新聞【 新聞夜PRO 虞承璇 & 熊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olH62LfIs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再參考以下文章!

*N字母念法:CNNNBANCCNHKN世代、IONNGONFL的頭文字N!英語怎麼唸才對? N美語英文正確唸法=台語發音:煙//鉛!不是國語中文""!台灣記者主播名嘴政治人物名人民眾大多數唸錯!林書豪都想笑!UNOLIN外語教學講座 @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30366833

雖然本人多年來,一再一再一再地在跟網頁跟新聞主播、記者、名嘴等人的網頁跟臉書FB上面留言!

但台灣各界仍舊一再念錯許多再也簡單不過的基本外語發音!

而且這些外語發音,竟然都是跟早已普遍存在於台語或中文裡面的發音相同啊!

所以,各位會念錯,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其中一個我最常提及的錯誤發音,就是字母   在英語中的發音!

身為在南美洲、北美洲居住及讀過高中跟大學、會數種外語的人,我當然知道N這個字母不只是英文獨有,而是屬於多個歐洲西方語言的字母。

自然在不同的語系裡面,字母N的發音也不同!

但我此刻只專心提到台灣最常使用的英語/美語發音!

簡單來說!

字母N在英語中的發音,不是包括蔡英文總統、黃國昌立委、柯文哲市長、彭文正主持人等等,絕大多數95%以上台灣人都念錯的中文「恩」發音!

是台語音:煙腸(香腸)的煙、鉛筆的鉛、演戲的演!

統治過台灣的日本人,都沒有念錯這個字母,因為日語中就有這個音,N發音 = EN

譬如說,日本姓氏:遠藤(ENDO),遠藤周作的遠藤!這剛好也是我數位日本朋友的姓氏,所以日語中就有   EN 這個發音!

另外像日語「援」的漢字發音,也是EN居多!所以應援團(OU-EN-DAN)援助(EN-JO)援交(EN-KOU),都有這個EN的發音。

所以至少日本主播在念NHK的時候,N是沒念錯的!

(至於HK,也是台灣人常念錯的字母,之後在另闢文章詳談!)

同樣是講福建話(閩南語)的新加坡及講粵語的香港,不虧是前英國殖民地,也沒有念錯這個N的發音!

福建話跟廣東話,也都有N的正確發音之同音字或類音字!

粵語比較少單發EN的音,但是很多字裡面都含有EN的發音!例如粵語的:(KUEN)(NUEN)(SUEN)…等。

可見在日本之後統治台灣的國民黨,對我們洗腦有多深!

洗腦到明明台語就有完全一樣的發音,我們竟然都沒發覺到!

洗腦到明明台灣可以時時看到CNN,不管是在電視上或是在網路上,但是我們卻都沒學到N的正確發音!

(中國可是看不到CNN的啊!)

洗腦到我們的前統治者日本、跟我們大多數人母語一樣的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華人都沒念錯的發音,我們竟然可以大剌剌地念錯!

連我以上所提的一堆民進黨跟泛綠營本土派人士,明明都會講台語,卻也都跟著唸錯N

真是荒唐到難以想像!

不想改掉這壞習慣、錯誤發音的人,那我就想問他們!

是在堅持啥?

是在擇惡固執嗎?

是在維護所謂台灣的傳統嗎?還是在死守國民黨統治的餘毒?

說到底,我沒有太責怪各位喔!

我責怪的還是把大家洗腦到這種地步的國民黨,跟一錯錯好幾代的師範體系

(大家的英語往往都是師範體系教出來的啊!我自己當初考上國小英語教師時,也被迫去師範體系龍頭台南大學修學分,我的導師,就是後來跟賴清德選市長落敗的黃秀霜啊!)

所以並非師範體系正科班出身的我,反而念對了N的發音!

我前幾天所教的美語班中的好幾位國小一二年級學生,照樣也把N念成「恩」!

可見他們的英語/美語老師,也都是念錯的!

所以從1945年到現在已經政黨三度輪替的2017年,國民黨餘毒用師範體系,來繼續殘害我們的下一代!

讓我們忘了母語、沒學好中文、更沒學好外語!

好你家在!各位還有救!看到我這的文章跟所列出的證據影片之後,就請快點改掉那些:

C恩恩、ESP恩、恩CC、恩世代(N世代)、恩居(NG)…的荒謬錯誤念法吧!

還有更多各位常犯的外語發音錯誤,請多多看我的部落格去修正吧!

更多英語及外語學習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