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北百貨,也是從我們台南市起家的企業!

我家附近不到200公尺,就有小北百貨!

除了大家熟知的24小時營業、啥都賣、刷卡金額不限(我有一次就刷過30幾元的消費金額) 之外!

小北百貨另外一個厲害的地方,是他們往往也不怕開在便利商店旁邊!

這也是吸引某些客人的地方!

因為一樣是營業24小時,小北百貨的物品,就是比便利商店便宜啊!

小北百貨.jpg

20171024 小北成功關鍵 網友列必買"神器"排行榜-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lLPHojjjI)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小北百貨只是差在:

店面裡面沒位子可讓顧客坐下來休息享用飲食、比較沒有在外借廁所、裝潢沒有便利商店的明亮典雅!

所以往往深夜或凌晨時段,有些比較賤、比較貪小便宜,或者講好聽「比較精打細算」的客人,就都先去小北百貨買菸、飲料、零嘴 (大小品牌的豆干、花生、餅乾、蜜餞之類)。

再去隔壁的便利商店買顆茶葉蛋、便當、關東煮、烤番薯、現泡咖啡…等等熱食 (這些小北百貨都沒有賣),然後大剌剌地坐在便利商店內吹冷氣享用。

若是有抽菸的,就坐在超商外面走廊座位、或者有陽傘座位。

雖然飲料跟零嘴是在小北百貨買的 (因為有些小品牌,超商根本也沒在賣)!

但畢竟茶葉蛋等熱食是購自超商的,超商人員往往也不好意思趕這些客人。

某種程度,這也算是一種創造三贏的情況啊:

小北百貨跟便利商店提供24小時的服務、

超商提供用餐區、

夜貓族跟想要聊天喝酒抽菸的顧客,也找到便宜的冷飲加熱食之深夜消費用餐場所!

不然這些夜貓族,可能要去低消更高、可能只開到凌晨兩三點的茶坊、PUB、卡拉OK或熱炒店,才能得到類似的聚會效果。

若他們嫌那些場合太貴、甚至嫌超商商品也有些貴,可能就都不出來花錢了!

可是有了小北百貨搭配隔壁的超商,同樣數量的香菸+零時+熟食,也許一個晚上就省了幾十元!

若是深夜聊天起碼要一周一次的,一年就至少省下了兩三千元!

這幾千元金額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不多,搞不好一些天龍國人或者有錢好野人一個晚上花掉都不只這金額!

但是對於南部縣市的某些低薪、或者省吃儉用族群來說,這差額就決定了他們要不要出門消費的動機!

而且每間小北百貨跟隔壁超商,起碼會養出20位以上這樣模式的小額、固定時段常客!

若這20人每個人平均一周消費個兩百元,那也是20萬上下的額外營收哩!

所以小北百貨跟超商的相鄰營業模式,類似小丑魚跟海葵一樣,也創造出了一個其他縣市較少見的薄利多銷小眾消費市場!

小北百貨從香菸零食飲料上賺一些!

隔壁鄰近超商從茶葉蛋、便當、咖啡等熱食上面賺一些!

一群顧客因為覺得負擔得起,就持續這樣消費成為常客!

沒有這些客人,小北百貨跟超商的電燈及冷氣,還是得照樣24小時開著燒錢!

就大家各取所需囉!

小北百貨跟便利商店,反正凌晨開著也是開著!

雖然這些深夜顧客,有的可能是很吵及製造髒亂的奧客,但店員跟顧客之間,大家也從中找到一個共生共存的平衡點囉!

先講到此!

引申閱讀:

台灣最狂百貨=小北? 什麼都賣還24小時營業啊!

(https://oops.udn.com/oops/story/6698/2526541)

2018/04/24 高雄百貨兩樣情 小北慶24週年 A+1精品百貨無預警熄燈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5347)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