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人另一部落格轉來,原文刊於2006/11/24)

 

【誰炸了大明星】I

 

一個行事風格利嘴毒舌,從不知道尊重、禮貌為何物的大明星, 講話越賤,其節目收視率卻越高。

 

一天他從電視台走出,走進他那停在紅線上,並斜跨整個慢車道及一半快車道的保時捷跑車。

 

一啟動車子,就聽得一聲爆炸,一枚置於駕駛座底盤下的汽車炸彈瞬間把全國最自大、目中無人、好色、騙馬子無數、愛吃女星豆腐的億萬身價大明星的下半身,及他那引以為傲的雙蛋一香腸給炸掉啦! 

 

當然,那臺他常用來作掉馬子的全台惟一保時捷兼汽車旅館,也跟著報銷啦!

 

一時間,親者痛、仇者快。 全國各大新聞報紙頭條都大肆報導,大家都跟檢警方面一樣,想知道是誰下的「正義之手」!

 

一下子,這炸彈客反倒成為全國政府官員、家長、衛道人士心中口中的懲奸除惡大英雄了! 

 

甚至當影劇記者一再追問檢警調查進度時,被逼急的長官還不小心說溜心中立場: 「反正那小子就算是被炸死也是活該!」

 

一翻開各媒體民意論壇,竟都是一面倒的稱讚:終於有人主持正義,有人來懲罰這如暴發戶、狂妄粗俗的大明星了,真是老天有眼。

 

不少演藝界同行也站出來,數落這大明星是如何地不尊重長輩、欺負後進,連搭擋也翻臉批判說大明星是如何地台上台下奚落譏笑他們、如何地愛搶話。

 

一個炸彈,超人氣大明星竟然變成了過街老鼠, 支持者及影迷們突然間全消失了!

 

一個多月了,檢警坦承這可能會是一件比某縣長官邸大屠殺還難以偵破的懸案, 主要原因便是自他出道以來,大明星的那嘴巴就已不知得罪多少人:上至外賓官員、中至名人同行、下至觀眾平民。

 

一次勞軍時的不當言論更使得全國會用槍、有槍、裝炸彈的現任或退休軍方人員、黑道份子都跟他槓上了。 

 

光全國可能有能力,也願意親手裝設炸彈,來送上大明星西天的人,就不僅一、兩萬了。

 

一言以蔽之,包括被他取笑過的軍警人員,全國竟有三分之一的人願意殺他! 

 

加上炸彈客沒留下任何指紋或具體痕跡,也有可能是雇用的外國職業殺手所為。 

 

這教本來就對他很不爽的檢警單位怎麼查?

 

一直昏迷的大明星躺在醫院加護病房中,也許不知道連送來的花籃大部份不是白菊花,便是諷刺地附上如「祝 手術失敗」、「祝 早下地獄」 等字眼的卡片,讓幫著收花的小護士們還會心一笑哩。 大明星若還醒著,他可能會領悟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如果他心中還有羞恥的話)!

 

一年多後,人們也淡忘了這位一下子因一枚炸彈而變成全民公敵的前任大明星。 至少他昏迷後,這個國家的電視節目就清新、寧靜、有營養許多了。

 

一天,大明星醒過來了。 從床頭櫃旁的舊報紙及雜誌,他才發現過去一年多他的利嘴一閉,竟有這麼多人搶著批判他! 他簡直無地自容。

 

’06/11/24部落格連載至此,待續)

 

更多本人原創著作,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