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寫了這篇:

PSY 江南STYLE 韓國超級神曲騎馬舞步,抄襲YELLOW HAT汽車輪胎百貨用品公司連鎖店廣告?日本南韓兩首歌曲MV舞蹈招式相似!誰抄襲誰?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31166863)

倒是這件事,又讓我聯想到長久以來就有的,一個關於兩首我聽過的歌曲之疑問。

上面那文章說到,我曾當過業餘 DJ 咩!

所以我收藏的CD是超多的!

我有聽過兩首歌曲、竟然在網路上幾乎查不到有人質疑抄襲的聲音!

(除了一位香港網友之外。)

一首,是新加坡創作歌手「黎沸揮」的專輯「說走就走」的同名曲,我查應該是199411日發行。

(我原本擁有此專輯,但借給友人後就不見了,害我無法查到正確發行日期。)

一首,是199449日發行的瑞典創作樂團 ROXETTE「羅克塞特 / 羅克賽」的專輯Crash! Boom! Bang!中的第6首歌曲VULNERABLE

這兩首歌的前奏跟間奏,幾乎一模一樣,又同樣是來自於創作歌手的1994年作品。

(黎沸揮原本是新加坡警察,他也創作過張信哲的『愛如潮水』、張學友的『等你等到我心痛』等名曲。)

請各位先聽兩首歌看看!

黎沸揮 - 說走就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RCHcieu0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再來是 ROXETTE 的歌曲!

Roxette performing <Vulnerab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FpZzWdu6XM)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所以到底這是巧合?

還是誰抄襲誰哩?

各位覺得哩!?

請各位比較一下兩首歌的MV後,再告訴我吧!

先別說誰抄襲誰啦!

若是以整首歌的旋律之完整度跟和諧度來說,我個人是覺得說走就走稍稍略勝一籌啦,而且,此曲跟黎沸揮他整張專輯其他歌曲的曲風也比較搭配啦。

不過,這純屬個人意見哩! 

更多歌曲抄襲討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我音樂歌曲相關的討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