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本人另一部落格轉來,原文刊於2006/12/08)

 

【誰炸了大明星】完結篇

(續上)

傳道人很緊張地問大師到底要對他怎麼樣,大師只是不發一語地按照他的計畫一步步進行。

 

大師把文件及印泥放在傳道人的上衣口袋中,將傳道人連輪椅一起拉出,推向密室外,傳道人一方面很好奇文件上寫什麼,一方面也很緊張大師要把他推向哪。

 

他匆匆抽出文件一看,只見上頭的字眼:「我死而無憾」、「對不起大家」、「骨灰撒在太平洋」,他不用看完,也知道這是份捏造的遺書!

 

「美玉及小帆死後,我到國外去修了兩個碩士學位,宗教及化工,反正我本來就是電機系的,學了化工後,再加上網路的幫忙,我也學到如何做炸彈及神棍!」推著傳道人輪椅的大師,說話的語氣相當平靜。

 

「你好狠!」

 

傳道人剛說完,大師也剛好把輪椅停在七七四十九級階梯前。

 

要從樓下到總部密室,惟有搭電梯及走上此七七四十九級階梯。礙於身殘,傳道人從未上下過此階梯。

 

現在,他有一種極度不祥的預感!

 

「大明星,這才是你真正贖罪的時刻!哈哈!」

 

大師釋然而爽朗的笑聲,在大明星耳中,卻成了喪鐘。

 

大師從傳道人手中抽走了遺囑,先往樓梯一丟,釘在一起的遺囑便掉在離底階約六十階的梯上。

 

「嗯~ 不夠遠。 換你了!」

 

大師輕鬆地在傳道人耳邊說著。

 

「你~ ~~!不~~!救~~!」

 

傳道人被輕輕一推,便直往最底階衝去。未及叫完,便已斷氣! 他沒腦漿迸裂,不過也傷痕累累,脖子也扭曲變型。

 

七七四十九級階梯頓時成了血梯。

 

檢警這次很快就根據被傳道人遺留在樓梯上的遺囑及口袋內的印泥結案了:明顯單純的自殺事件!

 

隔天各大媒體的標題:「前任整人大明星因宗教感召及身體殘障,決定自殺,並將明星時期及傳道時期所匯集成之遺產捐給慈善機構!」

 

大師也發表隱退言論:「傳道人的行為令我感動又愧疚,愧疚的是我沒能使他真正悟道,他還是選擇了自殺來了結自己寶貴的法體。 感動的是:他把財產全部捐出的慈善情懷。 我也決定追隨他的情操,捐出我百分之九十八之財產給慈善機構,只留下百分之二做餘生之用。 另外,即日起,我也宣佈退下我的職位,浪跡天涯!」

 

好事在這個國家的媒體上是沒啥後續力的,所以,不到一個星期,媒體及大眾就忘了大明星、傳道人及大師及自殺事件。

 

只是,當初因被大明星所主持的整人節目意外嚇到流產而死的婦人及小嬰兒墳前,從此,都有間換不斷的鮮花插著。

 

      完筆於’01/10/05   

 

更多本人原創著作,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