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偏偏從小,我就是一個能常常注意到別人沒注意到的細節之人

譬如說,1999年我去日本自助旅行,參加京都當地的臨時湊團英語導覽團!

京都某千年佛寺,一眼就看到佛寺正廳屋頂掛的字畫中,有一個錯字!

連當地日本導遊抬頭看了我指正後,都驚嘆說是他幾十年來都沒發現的!

也承認我是對的!

我在海外讀書時,多次在美國阿根廷當地的教科書跟百科全書上,一眼就瞄到英文西班牙文的錯字!

不是我吹毛求疵,而是我就剛好特別容易看到怪怪的單字!

即使那單字是啥意思我其實都不知道!

然後一查才發現,果然是印錯了!

那類在兩張幾乎一樣的圖中,尋找相異處的遊戲,也是我的強項!

好啦!也許這沒啥大不了!

但這樣的敏感度,用在政治議題上,也是適用的!

話說回來,在美國的大學,往往是沒有法律系的!當年為了要去當律師,就得先讀政治系,算是美國法學院的預科!

所以我雖然後來沒去拿個律師執照,但也歪打正著變成了政治系畢業生

因此,關心政治議題,算是本科畢業的正常,而非許多酸民所謂的不務正業!

2018年2月20日,前桃園市立委孫大千也搭上最近國民黨的2018市長初選列車,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

他的影片只有在個人臉書上,尚未在YOUTUBE上發表!

所以我要把這影片介紹引用在部落格網頁,只好先去下載!

以下這個非商業使用的下載檔,速度有比原網頁慢一些,各位可以去孫前立委的FB網頁看原版!

我覺得這影片,比較令我覺得有些貓膩/特別的點,是在1:30

身為藍營擬參選者、又是前公職的孫先生,雖然看似娃娃臉,但對政治也不陌生!

還曾是軍中的三民主義巡迴教官!

但他這影片,對於CHINA的稱呼,卻是用了綠營本土派標準的「中國」,而非藍營常講的「大陸」

蔡英文總統都不得不政治妥協,在當選後把「中國」改稱「中國大陸」

柯文哲/ 柯P台北市長、吳念真、日本網紅:三原慧悟…等人,面對中國壓力,都不得不妥協更多,把「中國」改稱「大陸」

色彩應該是歸類於正藍的孫大千先生,卻刻意用「中國」稱呼CHINA

令我不禁特別注意啊!

別忘了,這可不是啥記者突然堵麥、把麥克風推到孫先生面前,臨時沒準備,隨意無心講出來的用詞喔!

這可是精心籌畫許久,每個字都要斟酌必究的宣布參選廣告喔!

也許之前他就有這樣用用「中國」稱呼CHINA過了,但是在此廣告出現,代表了啥意義哩?

是有要刻意拉攏某些立場的選民嗎?

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把CHINA如何稱呼,在台灣跟CHINA,是非常敏感的啊!

CHINA稱為「中國」「中國大陸」「大陸」「內地」「支那」「國內」

台灣跟CHINA的排名順序前後,是:中台?還是:台中

台灣跟CHINA間是要叫兩國兩岸兩地

這些都可被CHINA拿來大做文章哩!

別說我小題大作!

不然如果這些稱呼不重要,怎麼會有政治壓力要改來改去?

張惠妹當年稱CHINA中國,就被CHINA封殺,跟被提醒要改講「內地」了!

日本統治台灣時,台灣稱日本也是稱「內地」!(註)

為何演藝圈都要被迫「內地」化?

我倒是沒有要懷疑啥居心!

孫先生現在當然也有參選的權利 (RIGHT) 跟權力 (ABILITY/ POWER) 跟資格 (QUALIFICATION)!

畢竟,在黨外民進黨前輩的血汗性命努力抗爭之下,包括我爸爸及我等,在街頭上的抗爭捐款…等等,才有了現在的更多民主自由選舉機制!

這些黨外跟1986年才成立的民進黨,冒著被國民黨營媒體汙名化、被警總憲兵警察毆打、檢調司法亂判、軍公教敵視風險所爭取來的一切,國民黨當然也有權利割稻尾跟接收!

如果是在兩蔣統治戒嚴時期,孫先生哪來參選的權力、權利跟資格哩?

而且就算台北也有家的我,祝福孫先生高票當選,現在定居台南的我也沒有台北戶籍可以投票!

孫先生能否獲得初選資格,我也不知道!

講這樣多,繞來繞去只是為了一個如何稱CHINA的中文翻譯!

此篇覺得文章小題大作?!浪費各位的時間嗎?!

那就請再想想CHINA的習近平先生跟他領導的政府,花了多少時間跟精力在全球獵巫!?

中國如何要強迫各國跟國際企業把台灣改為「非國家」!?

如何要各國際企業把台灣改列為「中國台灣」!?

這樣算不算國家級小題大作?還是真如中國所說:「寸土必爭、一塊也不能少?」

先講到這裡!

原網址跟影片旁白台詞在此!

孫大千首頁 :

https://www.facebook.com/%E5%AD%AB%E5%A4%A7%E5%8D%83Sun-Ta-Chien-1503745219913314/ 

我把旁白中,孫大千親口講的「中國」,特別用黃螢光色框出來喔!

 

有可能是台北人特別有感的一支短片

尋找P
— 孫大千的台北市長參選聲明

在台北
你很容易看到P
以前
P給你的指示是停車
2018以後
它將有新的意思

翻轉逆境的方法
就是賦予這個逆境一個新的定義
讓暫停不是停止前進
而是停下匆忙的追逐
往更精純的內在提升

停止不斷撕裂的政治標籤
停止充滿矛盾的兩岸政策
停止暗藏春藥的政見牛肉
停止耗費資源的金錢選舉
沒有樹立榜樣
台北人就真的是天龍國的媽寶

是的
這個P
是Pure
是純粹
是洗練
是潔淨
讓台北往質去提升
成為有愛的品牌

不要政治介入
不要亢奮口號
不要短視近利
不要仇恨對立

走出台北
和台灣各縣市來共享資源
走出台北
中國各城市做創意聯盟
走出台北
建立亞洲最大的電子商城
走出台北
為地球貢獻台北的正能量

台北
需要怎樣的市長呢
一個有明星風采的市長?
或是
一位有黨派力挺的市長?
還是更純粹的
把明星光環拿掉
讓選舉資源歸零
用平等選舉賽制
選出的一位市長
Pure Mayor

不要再讓未來的市長
還沒上任就忙著彙整人脈和分配資源
不要讓台北市應有的團隊功能
縮小至一個市長的個人表演
一個企業若能量太過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這個企業是隨時會垮台的

台北
是台灣資源最豐盛的地方
這些資源不是只給台北人享用
而是有這樣資源的地方
要有分享的高度
要有當哥哥的榜樣
要有國際規格的視野

這個P
從現在起
你每看到一次
你就會被提醒一次

Pure Taipei
讓台北人
以住在這裡為榮
讓台灣人
以台北為傲

我是孫大千
我在台北長大
我將投入2018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
We need a pure Taipei
讓台北品牌
越純
越亮

Finding P

In Taipei, you can easily find the ‘P’ sign
It used to mean ‘Parking’
But in 2018, it means something different

The best way to overcome adversity is to attach a new meaning to it
So, 'pause' does not mean ‘stop moving forward’, but ‘stop hastily chasing something’
Move on and become purer.

No more political labels
No more contradictory cross-strait policies
No more ostensible beef
No more exorbitant election costs
Without setting an example, Taipeians will undoubtedly be ‘Sky Dragon Landers’

So yes,
The ‘P’ sign stands for ‘Pure’
It represents sheer purity
Making Taipei a city of quality and a brand of love

No politics
No slogans
No short-sightedness
No confrontation

Stepping out of Taipei
Sharing resources with other parts of Taiwan
Uniting with different cities in China
Creating the biggest e-market in Asia
Bringing positive energy to the globe

What kind of mayor do we need in Taipei?
A celebrity-like mayor?
A mayor with the support of a party?
Or a mayor elected without stardom and election resources, a pure mayor?

Don’t allow future mayoral candidates to start pulling strings before taking office
Don’t let teamwork become the mayor’s one-man show
Because a ‘company’ whose power goes to one person only falls apart fairly easily

Taipei is the city with the most resources, which should not be exclusive to Taipeians
Taipei ought to set an example by distributing these resources to the whole country with a global vision

Now, whenever you see the ‘P’ sign
You will be reminded once again

Pure Taipei,
Make Taipeians proud to be part of Taipei
And make people in Taiwan proud of Taipei

I am Sun, Ta-Chien
I will run for the primary election

We need a pure Taipei
And let’s make Taipei purer and brighter

(完)

(:請看下文!台灣在1945年前後,是如何稱呼CHINA與日本的?)

★《本省外省大陸:國民黨帶頭區分的!KMT 搞意識形態分裂族群!姚立明跟悲情城市侯孝賢電影證據告訴你!不要錯怪誣賴民進黨綠營台派!台灣人日治時期叫中國=唐山、日本=內地、稱外省人=唐山人/唐山仔!藍營是階級特權既得利益者始作俑者!》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4978101)

֍▲֍▲֍▲֍▲֍▲֍▲֍▲֍▲

更多關於台灣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台北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