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對身高快180、前田徑好手的爸爸!

我跟黃仲崑的兒子黃遠、還有微軟 MICROSOFT 創辦人比爾蓋茲一樣,都比自己的爸爸矮上許多!

( 比爾蓋茲出生於我讀大學的華盛頓西雅圖,身高約177公分,他父母也都出生於華盛頓州,他媽媽是我大學同系學姊,他爸爸跟比爾蓋茲同名,曾經是籃球選手,身高超過200公分!)

我身高勉強算165公分啦!矮我爸爸將近15公分!

可是、可是,在國外,我也不覺得特別自卑啊!

因為周遭就一堆西方人,身高還比我矮!

一路走來,也有約近 30 位白人、黑人、拉丁裔男性同學或同事,身高沒我高!

我在外國,沒啥遇過當地人笑我的身高!

反而都是海外的台灣人、跟中國人,比較會這樣取笑別人!

回到主題!

為何台灣應該更推廣足球運動?

這篇文章要提的原因是:

足球能成為全球最大運動,另一主因,就是許多得分英雄,身材身高跟凡人很接近!

這給大多數人類覺得一種:「他們能,所以我也做得到」之觀感!

不會像籃球,職業明星動輒需要195公分以上、美式足球動輒需要185公分以上跟100公斤以上的體重!

以下所列西方知名足球員,都在160公分到175公分內,相當接近台灣跟亞洲男性平均身高!

我故意不列出亞洲國家球隊,就是要給大家更多信心,跟打破「西方國家人士就是比較高」的台灣迷思!

這些選手,個個也都身兼各國家隊、跟職業聯盟超級射手,並非兼差跑龍套的喔!

列出的,大多是上屆 2014 跟本屆世界盃,出賽得分選手,加上幾位經典退役球員。

每位球員名字後面的數字,就是他們的身高(公分計算),盡量以FIFA官方網頁為準。

阿根廷的馬拉度納165、梅西169、特維斯170、馬拉度納前女婿阿圭羅171、薩維奧拉168。

巴西的比利173、內馬爾175、馬賽洛170、卡洛斯168、羅馬里奧170。

法國的里貝里170、葛里茲曼174、費基爾173、利扎拉祖169、瓦爾布埃納167、利馬170。

英格蘭的史特林170、亞歷山大阿諾175、林加德175、歐文172。

德國的拉姆169、哈斯勒166、基米希176。

西班牙伊涅斯塔170、佩德羅.羅德里格茲169、瓦斯克茲173

義大利的佐拉168、喬文科163、因西涅163、維拉蒂165。

比利時的阿扎爾172、梅藤斯169。

荷蘭的戴維斯169、克魯伊維特172、史奈德170。

克羅埃西亞的莫德里奇172。

土耳其的巴斯圖爾克168。

智利的桑切斯164。

先列舉到這裡!

所以即使我僅165公分,可是站在這些人面前,也不會太有壓迫感、跟喪失自信啊!

同樣的,他們這些選手,也並未因為自己的身高而自卑,放棄了在球場上大鳴大放的機會啊!

這些選手的酬勞,如梅西、內馬爾、馬拉度納、葛里茲曼、史特林等,隨便一位都是破五億新台幣身價的啊!

這也是為何後來,我在國內外,有自信到敢去搭訕交往十餘國女友,光日本女性就超過50位的主因之一!

好幾位我交往過的國內外女性,身高都還比我高哩!

包括我太太在內的所有前任女友,全部都是獨自去搭訕認識的,沒有半個是人家介紹給我的!

而且我發現:

很多正妹根本沒人敢追,越正、越美麗、越清純的,更是如此!

所以往往一搭訕就成功了!

這也是為何,我可以交往這樣多個正妹女友的主因之一!

因為不用等別人幫我介紹!

看到喜歡的,就上去主動認識,幾乎全部都是陌生人!

有些交往可能不到一兩周就分手,但該做的也都做了喔!

而小我快10歲的太太,身高也跟我差不多啊!

她老闆剛退休,叫做張忠謀,這樣大家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自信果然很重要!

若沒有自信,身高190公分以上、家財萬貫的高富帥,也可能找不到女友!

反正這不是主題!

我只是要藉此提醒台灣各界,為何可以多多考慮發展足球!

許多以上列出的選手,他們的身影跟精彩身手/身腳,也出現在下面精彩入球影片中!就慢慢觀賞吧!

50 Famous Goals ● Impossible To Forge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OTKHtbM54)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